人民网>>传媒>>24小时滚动新闻

“国资微博发布厅”上线

2013年11月29日10:10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资微博发布厅”上线

  新华社北京11月28日电(记者何宗渝)首批进驻31家中央企业、16个省份51个地方国资监管部门和200多家地方国企微博账号的“国资微博发布厅”28日下午正式上线,这将成为民众了解和参与国资国企改革发展、促进国资监管部门和国有企业与社会沟通的又一有效渠道。

  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在一年多前就推出其官方微博“国资小新”,目前该微博“粉丝”数量已超过260万、发布各类信息超过1万条,成为一个定位明确、运营模式成熟的政务微博,引领着囊括国资系统上千微博账号的微博“矩阵”。国务院国资委以“国资小新”为龙头,通过整合资源、整体运作的模式,建立起国资系统微博集群,顺势推出了“国资微博发布厅”。

  据了解,“国资微博发布厅”不仅提供国资监管部门的政策发布和企业公开信息,可以方便地找到113家中央企业和地方重点国有企业的网站或官方微博,还提供“微服务”“微招聘”等网上办事服务项目。

  清华大学国情研究院院长胡鞍钢评论说,“国资微博发布厅”将为国资系统和国有企业提供与社会沟通的平台和信息发布的平台,也将是展现国有企业技术人员、管理人员不断进行技术创新、制度创新、理念创新的平台。

  国务院国资委新闻发言人卢卫东说,“国资微博发布厅”上线只是迈出了第一步,办好发布厅还需要在内容建设、沟通方式和话语模式等方面下功夫。他还邀请网友一起参与国资监管和国企改革发展,并对“国资微博发布厅”和国资微博运营工作多提意见,传递国企好声音。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