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24小时滚动新闻

海清倡导“玩具再分享”

2013年12月01日15:30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海清倡导“玩具再分享”

  昨天上午,由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主办的“玩具再分享”公益活动在京启动,海清受邀担任公益大使。她直言,自己并不是以一个演员的身份参加这个活动,“而是以一个普通母亲、一名志愿者的身份,希望能让更多人关注贫困地区孩子们的生活现状,也让更多生活环境优渥的孩子们了解到,有很多小朋友并不像自己这么幸福,拥有这么多的玩具,从而懂得分享的意义。”

  昨天,近450名儿童及家长参与了活动并进行了现场玩具捐赠,两个半小时的回收活动,共计回收玩具36箱,1854个。说起担任“玩具再分享”公益大使,海清表示,自己曾咨询过心理医生,毛茸茸的玩具能让孩子们有安全感,而自己也曾亲眼看到过玉树地震时,瞬间失去家的孩子们恐惧地攥着小手,“要是孩子们手里能有一个温软的小伙伴陪伴就好了,或许能使他们的心情慢慢舒展,情绪慢慢平静,让他们从不幸的童年中得到些许温暖,他们应该跟其他的小伙伴一样享受生命的美好与欢乐,这种爱与被爱的能力也将成为他们人生道路上最重要的一笔财富。”

  随后,海清还以母亲的身份呼吁大家都能加入到这个公益活动中来,“身为妈妈,身为一名志愿者,我来分享我的这些感受,其实是想获得更多的响应,一个人的力量不能满足这些孩子的需要,但是我相信如果我能带动你们,而你们又去影响身边的人,这才是公益活动所想要达到的目的。在这里我向各位爱心妈妈发出橄榄枝。”

  据悉,经过回收、筛选和清洁的玩具将陆续送达至前期已经调查确认的广西、青海、甘肃部分农村学校。此次活动计划覆盖全国10个省(区市)、百余所学校的6万名留守儿童。 J187 (记者金力维)

(来源:北京晚报)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