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24小时滚动新闻

华为将斥资5亿美元为丹麦打造移动通信网络

2013年12月10日14:34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华为将斥资5亿美元为丹麦打造移动通信网络

  新华网哥本哈根12月9日专电(记者杨敬忠)华为公司副总裁兼欧洲地区总裁王胜利9日宣布,未来6年华为将在丹麦投资27亿丹麦克朗(约合5亿美元),帮助丹麦建设新一代全国移动通信网络,并创造100多个新工作岗位。

  当天,华为丹麦分公司在哥本哈根庆祝公司成立五周年。中国驻丹麦大使刘碧伟、丹麦科研大臣莫滕·厄斯特高、王胜利分别致辞祝贺。

  王胜利说,欧洲是华为未来投资的战略重心,而丹麦一直是华为在欧洲的投资研发基地和重要市场之一。华为将在丹麦创造更多就业机会,提供最先进的通信网络,加强丹麦的基础设施建设,在多领域扩大互利合作。

  他预计,到2014年年中,华为在丹员工将超过225人。目前,华为在欧洲雇有7500名员工,并创造了6000多个间接就业机会,每年投资超过5亿欧元(约合7亿美元)。

  厄斯特高表示,丹中两国加强创新、高科技领域的技术和知识交流意义重大。丹麦作为一个创新型的国家,非常欢迎像华为这样具有强大创新能力的企业在丹进行长期投资和发展。

  刘碧伟说,华为是一家蜚声海内外的中国民营企业,经营有方,实力雄厚,技术先进。明年中丹两国将迎来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第六个年头,希望华为与丹麦伙伴的合作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