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24小时滚动新闻

“双12”:“剁手族”变身“转手族”

2013年12月13日09:23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双12”:“剁手族”变身“转手族”

  新华网哈尔滨12月12日专电(记者王君宝)“‘双11’凑热闹买的,现在低价处理了。”上个网购“盛典”刚过,不少“剁手族”变身“转手族”,准备在这个“双12”“补补血”。

  “双12”当日,在不少二手交易网搜索“双11”字样,都会看到转卖双节网购产品的信息。

  “‘双11’凑热闹买的无线键鼠,后来发现对我用处不大,所以转卖。”在一家二手网店,由于“一时脑热”,杜彬无奈将近百元的商品,半价卖掉。

  与杜彬一样,哈尔滨市民小美也在这个“双12”当起了二手店老板。“‘双11’我花了6000多块,也就微波炉是家里需要的,其他5000多的东西全都在我办公桌下面待着呢。”

  “当时觉得都很好,还便宜,拿到手才发现衣服没有照片好看,锅盖螺丝太脆。”后悔过后,为还信用卡的透支,小美瞒着家里将剩余商品放到了当初购买的网站低价出售。“双12”在她看来是最好的出手机会,“肯定还有像我一样的‘剁手族’。”

  据了解,二手货转卖成了部分网购平台今年“双12”活动的最大特色。在一家知名网购平台,开发者在用户历史所购商品后加设“转卖”键,对于确实不喜欢或者过时的商品,就能一键把商品放到该平台二手市场上去,几秒钟完成整个转卖流程。

  据日前淘宝网发布的数据显示,“双11”后的两天时间内,全国各地“剁手族”已经转卖了超过40万件商品,部分“剁手族”还把“双12”作为商品售卖良机。“这就叫大放血之后,再补血。”小美说。

  中国快递咨询网首席顾问徐勇日前曾表示,网购商品不能只为满足消费欲望,要量力而行理性消费,避免买到不需要的商品。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