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24小时滚动新闻

两光电巨头合资3亿元抢占4G商机

2013年12月14日14:07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两光电巨头合资3亿元抢占4G商机

  新华网武汉12月14日专电(记者陈俊、徐海波)随着4G时代来临,光纤光缆行业迎来重大利好。芯片行业巨头台湾威盛电子集团近日与光缆生产商长飞光纤光缆有限公司,共同出资3.25亿元成立合资公司,生产销售4G技术核心材料有源光缆,预计在3-5年内年销售额达30亿元。

  双方此次合资成立的长芯盛科技有限公司位于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主要经营消费电子、有源光缆系列产品。其中,长飞持股为69.23%,威盛持股30.77%,同时威盛将把旗下威锋电子的有源光纤缆线系统应用方案相关技术资产出售给合资公司。

  有源光缆是消费电子、数据中心等领域理想的传输线缆,具有传输速率高、传输距离长、能耗低、使用方便等诸多优点。权威市场机构预计,随着4G时代的到来,有源光缆的市场需求量将大幅增长,仅线缆需求就高达60亿美元。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