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24小时滚动新闻

观众期盼马年春晚三宗“最”

2014年01月31日08:53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观众期盼马年春晚三宗“最”

  新华网上海1月30日专电(记者许晓青)中国一年一度最盛大的“文化年夜饭”——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将于30日20时拉开帷幕。这场由知名电影导演冯小刚执导的春晚,被认为是近年来最具“改革”意味的一届春晚。从已公布的晚会节目单看,观众期盼这场马年春晚的三宗“最”。

  最浓电影元素

  在影迷眼中,2014马年春晚可能是春节联欢晚会历史上“最电影”的一届春晚。不仅总导演破天荒来自电影圈,已经公布的节目单更是充满了浓浓的电影元素。这与以往“影”“视”分家的局面大不同。那些每年除夕夜守在电影频道看电影的观众,这回要转台看看春晚了。

  一些影迷认为,这场晚会的开场短片《春晚是什么》,其实也可以算是一部特殊的“微电影”,一定会打破以往春晚唱唱跳跳拉开大幕的老传统。有影迷还期待在这部短片中可以看到自己最喜爱的影视明星,来一次银幕荧屏大团圆。

  晚会上,按计划将依次出场的演员黄渤、郭采洁等是2013年度中国电影圈炙手可热的票房“蜜糖”。看春晚,可以让人回想起黄渤在《泰囧》和《无人区》中的精湛演技,当然年轻“粉丝”则会更偏爱郭采洁在《小时代》中的出彩表现。至于成龙、梁家辉等“大哥级”人物亮相春晚,无疑将成为老影迷们的“开胃菜”。

  值得一提的是,在晚会节目单中还安排了一个特别催泪的环节,也与电影有关。观众有望连续欣赏到中央芭蕾舞团的《红色娘子军》、孙楠演唱的《万泉河水》,以及王芳演唱的《英雄赞歌》,这些歌舞节目代表了中国几代影人和影迷的一段美好记忆。

  此外,苏菲·玛索和匈牙利舞团等外援加盟,也是额外的国际电影元素。据了解,匈牙利舞者的表演还曾征服过奥斯卡颁奖舞台。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