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网友眼中的智慧旅游

尚文

2014年02月21日07:57    来源: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景区、企业通过网络、手机应用程序等工具,为游客在机票、酒店预定,行程安排等方面提供智慧化服务,很多游客都有过体验。对于智慧旅游,网友还有哪些意见?人民网旅游频道对此展开了网上调查。

  调查结果显示,在外出旅游的过程中,导航地图、手机订酒店或机票、城市和景区导览3类应用被网友使用的频率最高,占比均超过20%。而网友最满意的应用中,百度地图和高德地图得到较多网友的肯定。

  超过20%的网友认为,智慧旅游带来的最大便利体现在能够更加及时掌握景区情况,而认为最大便利体现在GPS导航指引以及旅途经验分享交流的投票比例分别占19%和18%。

  在“您认为智慧旅游设备应该在哪些方面进行完善或改进?”的问题中,网友投票比例最大的前三项分别为地域应覆盖更广、地图可离线使用、监控停车场和道路情况。

  《 人民日报 》( 2014年02月21日 18 版)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