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报告显示:受众对网媒信任度低于电视媒体

孙海悦

2014年03月19日14:18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受众对网媒信任度低于电视媒体

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近日发布的《中国舆情指数报告(2013)》显示,电视依然是受众目前最信任的媒体,其次为报纸、广播、网络,杂志排在最后。

《报告》认为,随着互联网的普及和新媒体的出现,人们的阅读方式也在发生改变。就新闻内容而言,当面对海量信息时,人们变得更倾向于快速阅读和浅阅读,以追求获取信息的高效性。人们对信息真实性考量的结论,也自然而然地转移到对传播媒体信任度的评价上。调查显示,在人们非常信任或比较信任的媒体中,排名前两位的分别是电视(81.1%)和报纸(70.3%),只有50.4%的人选择比较信任或非常信任网络媒体。可见,人们在享受网络媒体带来的方便的同时,还要警惕网络欺诈、信息造假等失信现象。

《报告》指出,近年来,有关主要媒体接触率变化的趋势是:受众对网络媒体的接触率逐年上升,而对电视等传统媒体的接触率则相对下降。86.9%的受访者每周3次以上接触网络,而电视的这一数值为86.5%。

该《报告》是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舆情调查实验室和中国舆情智库最新舆情调研成果的汇总。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