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李代沫涉容留他人吸毒被拘 每月或损失商演费400万

2014年03月20日08:09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李代沫涉嫌容留他人吸毒被刑拘

  昨天上午,北京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平安北京”发布微博称,歌手李代沫因涉嫌容留他人吸毒罪被北京市公安局朝阳分局依法刑事拘留。此外,该案被抓获的其余7名嫌疑人中,1人因涉嫌贩卖毒品罪被刑事拘留,6人因吸毒被行政拘留。目前,此案仍在进一步审理中。

  面临3年以下有期徒刑

  据记者从知情人处了解到,李代沫是在自己的暂住地被控制的,因为该房由他承租,所以李代沫为同案吸毒人员提供了吸毒场所。所以除了吸食毒品,李代沫还涉嫌容留他人吸毒罪。按照法律规定,吸毒只违反行政法规,不构成犯罪;但容留他人吸毒的行为则可能构成犯罪。依据《禁毒法》,容留他人吸食、注射毒品,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昨天,记者就此事咨询了北京市惠诚律师事务所陈楠律师。陈律师表示,从目前公布的案情看,吸毒地点为李代沫的暂住地,多人因吸毒同时被抓,根据我国法律规定,容留他人吸食、注射毒品的,处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罚金。

  每月损失商演费400万

  李代沫吸毒被捕后,微博名“陈不胖”的网友爆料,18日晚,原本在央视会插播李代沫代言的东风日产R50X广告,在知道李代沫被抓的消息后,该品牌方迅速把广告撤了,“今天下午,李代沫吸毒被抓。我赶紧私信启辰汽车,因为今晚广州恒大VS全北现代的比赛央视直播时会插播不少李代沫代言的R50X广告,这样对品牌的影响很不好。启辰动作迅速,立即把R50X广告换了。”可以确定的是,之后就算李代沫能复出,也不会有什么品牌找他做代言了。

  除了代言之外,李代沫的商演路也被止住。知情人透露,按李代沫目前的知名度来算,他每个月商演大概有10场左右,商演报价是35-40万,如此估算,每个月商演损失费将达到400万左右。

  自从参加综艺节目《中国好声音》出道后,李代沫经过《我的歌声里》、《幸福的起点》、《原来爱情没有刚刚好》等几张作品的累积,他已经成为了很多歌迷心中的疗伤歌手。可以说,他是所有好声音学员里歌曲流传度最广的歌手,同时,侵权、同性床照等等,也令他成为负面新闻最多的歌手。这次吸毒被捕,许多媒体都认为他的演艺之路或面临崩盘。有媒体直言,“他不像满文军,已经有几十年的事业基础,圈内人缘也好。李代沫刚刚开始就吸毒,事业肯定完蛋了。” 搜娱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