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斯诺登贺监控报道获普利策奖 称其带来更好未来

2014年04月15日10: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斯诺登贺监控报道获普利策奖 称其带来更好未来

  资料图:监控事件的揭秘者斯诺登。

  中新网4月15日电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14日,美国《华盛顿邮报》和英国《卫报》因揭露美国政府实施大规模监控的报道获得2014年度普利策新闻奖。监控事件的揭秘者斯诺登发表声明表示祝贺,称这些新闻从业者的工作给予大众一个更好的未来,和更可靠的民主制度。

  斯诺登在声明中表示,我对委员会认可参与去年报道的人士的努力表示感谢,并与全世界的人一道祝贺格伦·格林沃尔德、劳拉·柏翠思、巴顿·格尔曼、埃文·麦卡斯吉以及《华盛顿邮报》和《卫报》的所有人获得普利策新闻奖公共服务奖项。

  斯诺登说,这一决定是对所有认为公众应在政府中发挥作用的人士做出的辩护。我们取得这一成就,要归功于这些勇敢的记者和他们的同事。他们在强行摧毁新闻素材、不正当使用反恐法律以及其他各种施压方式等非同寻常的恐吓面前继续工作,完成了我们的世界现在承认是对公众安全非常重要的工作。

  斯诺登表示,这一决定提醒我们,有一些仅靠个人良知无法改变的东西,自由媒体能够做到。如果没有这些报纸的敬业、热情和工作技能,我的努力将是毫无意义的。我向他们对我们的社会做出的非凡服务表示感激和尊重。他们的工作给予我们一个更好的未来,和更负责任的民主。

  本年度美国普利策新闻奖14日揭晓,《卫报》(美国版)和《华盛顿邮报》由于对美国电子情报方面的报道而分享了最重要的奖项“公众服务奖”。这两家报纸的报道是以美国国家安全局前雇员斯诺登所泄露的文件为基础的。

  普利策奖评选委员会在陈述颁奖理由时形容《卫报》“通过大胆的报道就安全和隐私问题激发了一场有关政府和公众之间关系的辩论”。

  委员会还表示,《华盛顿邮报》“通过权威性和深入的报道,帮助公众理解如何在国家安全的较大框架下看待泄露出的这些信息”。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