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人民日报新闻研究网>>媒界纵横>>传媒热点

《创新的启示》等10种图书获第9届文津图书奖

廖  翊

2014年04月24日15:31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路甬祥23日在国家图书馆出席第9届文津图书奖颁奖活动时表示:《十万个为什么》《知识就是力量》等书刊从小激起自己对科学的热爱、对科技创新的探求;“倡导全民阅读”今年首次写入《政府工作报告》,是对全民读书的有力推动。

第19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国家图书馆揭晓第9届文津图书奖,共有10种图书荣膺此奖。路甬祥著、中国科学技术出版社出版的《创新的启示:关于百年科技创新的若干思考》,以科学家的敏锐眼光和洞察精神,回顾了过去100年科学与技术的发展历史,揭示了科学与技术发展的规律和趋势,展现出各个学科的神奇与奥妙,讴歌了科学家们的探索精神和杰出贡献,给读者以巨大的精神力量和思想启迪,荣膺本届文津图书奖。

其他9种获奖优秀图书是:

《大数据时代:生活、工作与思维的大变革》(浙江人民出版社)、《陈独秀全传》(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独立知识分子》(重庆出版社)、《爱的历史》(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工厂女孩》(外文出版社)、《自然笔记:开启奇妙的自然探索之旅》(中信出版社)、《信息简史》(人民邮电出版社)、《爱哭鬼小隼》(浙江人民出版社)、《老鼠养了一只猫》(浙江少年儿童出版社)。

当日,国家图书馆、中国盲文图书馆、中国狮子联会、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广播联盟联合推出“又见文津”有声读物,集萃了文津图书奖第1届至第8届获奖图书专家书评。同时,国家图书馆推出“文津阅读”微信公众号,将以“每日一书”形式,推送历届“文津图书奖”获奖作品及推荐作品。

分享到:
(责编:程惠芬、戴莉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