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娱乐宝二期还是保险产品 平台将覆盖电视娱乐产品

孙毅蕾

2014年06月11日16:12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娱乐宝二期还是保险产品

阿里巴巴数字娱乐事业群推出的娱乐宝二期昨日正式上线。二期投资5部电影,总投资额为9200万元,每个项目的投资上限提升至2000元。同一天,阿里巴巴数字娱乐事业群还在上海宣布与东方卫视中心开启战略合作,将娱乐宝平台覆盖到电视节目领域。

预期年化收益还是7%

据介绍,娱乐宝二期保持7%的预期年化收益,合作方仍然是国华人寿,产品内核是“国华华瑞1号终身寿险(投资连结型)A款”。二期项目共包括《露水红颜》、《绝命逃亡》、《边缘线》、《老男孩》、《魁拔Ⅲ》等5部电影。

与首期的不同只有两个方面。二期每个项目的投资上限提升至2000元,即每个项目每人限购20份。而除了可以跟首期用户一样参加影视剧主创见面会、电影点映会之外,二期投资娱乐宝的用户还可以去国外探班,参观电影制作的专业幕后公司。

昨天,阿里巴巴数字事业群还在上海宣布,与东方卫视中心开启战略合作。通过这一合作,未来娱乐宝平台将很快覆盖电视综艺节目、电视剧以及更多形式的娱乐产品。

娱乐宝平台将覆盖电视娱乐产品

据透露,在未来几个月内,阿里会专门为东方卫视推出一期“专属产品”。阿里巴巴数字娱乐事业群岳雨介绍,这特殊的第三期“娱乐宝”规模肯定比第一、第二期都大,主要聚焦于投资东方卫视《中国梦之声》、《中国达人秀》等王牌综艺节目。未来,投资者也可以“用钱投票”,决定相关电视节目的走向、风格,甚至小到选手表演什么节目、穿什么衣服。

此外,双方还宣布,将整合双方大数据,共同寻找符合双方用户特点的全新商业模式。阿里巴巴数字娱乐事业群将参与合作全新节目的内容策划,并筛选提供吻合节目定位和内容的互动产品。东方卫视中心将整合旗下资源,与阿里大规模合作。而且,东方卫视即将上线的综艺类节目《花样爷爷》,已经确定将由阿里巴巴开发配套的手游,尝试游戏项目的投资、开发和运营。此外,阿里巴巴旗下天猫平台还将设立东方卫视旗舰店,将具有商业开发价值的产品植入其中。

不做保底承诺

与东方卫视的合作,是阿里巴巴继大手笔收购文化中国之后,在文化行业的又一大举动。岳雨告诉记者,与东方卫视合作,只是阿里泛娱乐产业里一个重要的产品。她不希望媒体过多解读这一举动。

岳雨介绍,娱乐宝涉足电视领域,本质没有变化。与众筹还是存在不做保底承诺的区别。但是阿里会结合平台优势,帮助把项目做好,取得最佳的收益率。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