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视频网站介入世界杯 开启伪球迷盛宴

冯遐

2014年06月12日11:19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视频世界杯伪球迷盛宴

  四年一届的世界杯已经不仅是体育的赛事和球迷的节日,它已经演变成眼球经济和全民关注的大事。从央视一家独大的“豪门盛宴”到各大视频网站都试图分得一杯羹,铁杆球迷依然会通过央视直击赛事赛果,但视频网站的介入无疑会让“伪球迷”们了解世界杯的渠道更加多元、丰富。

  大手笔投入自制节目

  据记者了解,搜狐视频、爱奇艺、乐视网以及优酷等几家大的视频网站都将在世界杯期间推出赛事点播以及外围栏目。这其中包括搜狐视频打造的《世界杯特别报道》,五大板块涵盖世界杯资讯播报、明星真人秀、球迷疯狂真人秀、明星+名嘴跨界对话、怀旧MV音乐专题片以及世界杯巨星访谈,在32天时间里实现每天两小时的视频无缝直播。爱奇艺即将播出《晓松奇谈》、《体育评书》、《世界杯日报》等系列节目。优酷的《大话世界杯》以及《翻转巴西》、《主播巴西》、《足球各种嘿》等多档PGC节目,强大的拍客军团将为你带来巴西前方的大事小情。

  此外,搜狐视频和爱奇艺等都还花重金购买世界杯版权,开启全程点播,从开幕式到闭幕式的64场赛事尽在其中。

  性价比高低倒在其次

  如此大手笔投入能否达到预期中的“吸睛”效果,还只是新媒体的一厢情愿,毕竟对很多国内球迷来说,看世界杯仍然会首选央视。

  爱奇艺首席内容官马东表示,“网络视频最重要功能就是便宜又方便看到想看的内容,夜里面两点看球的时候,第二天要开会,实在起不来,但是,你有别的选择,这个就是网络视频带给我们的巨大机会。这个世界上对于世界杯最多关注人群在我们这一片土地上,而中国又有76%的人观看视频,只要他们的目光通过视频集中在世界杯上,就能为我们广告客户带来利益。”

  搜狐视频内容运营中心总编辑尚娜坦言,面对几千万的用户,他们都在消费世界杯,避开这一事件是不明智的,也是不可能的。体育比赛是真正的真人秀,现场直播所带来的震撼和冲击是任何外围的、衍生的产品都无法比拟的,就像她自己在家都会特意支起投影看世界杯,如果拿一手机去看简直不可想象。但世界杯除了赛事、赛果之外,有很多话题性的东西可以做也是事实,像是对球星、球员、球队的关注。“今年形成这样一种局面,一来是世界杯本身是万众瞩目;二来是互联网发展到今天,有用户对它的需求,时机到了;还有就是这一届的比赛更靠近清晨,很多球迷的体力无法保证小组赛期间三场都看,这又给了互联网一个天时地利人和的机会。”

分享到:
(责编:张玉瑶(实习生)、赵光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