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俄拒纸牌屋取景安理会 为不可预料危机预留位置

王媛

2014年07月04日10:52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俄拒纸牌屋取景安理会 为不可预料危机预留位置

  据美联社2日报道,俄罗斯驻联合国外交官在最后一刻否决了美国电视剧《纸牌屋》在安理会内取景的请求,因为“这一世界最高级别安全问题会场”必须随时为不可预料的危机预留位置。

  美国《外交政策》杂志网站2日报道称,《纸牌屋》原打算8月在安理会取景。剧组希望在安理会会议室和代表休息室内为第三季中的两集剧情取景,其场景将展示一场安理会会议,以及会议前后外交官们的交谈。

  8月,英国将成为安理会的轮值主席国。英国驻联合国外交官迈克尔·塔萨姆就此向安理会成员国征求意见,如对剧组的请求有任何异议,可在1日下午6时之前提出,否则这一请求将被视为通过。报道称,俄罗斯驻联合国外交官米哈伊尔·阿加桑江在截止时间前半小时提出反对意见。

  “在充分考虑后,我们反对在安理会拍摄影片”,米哈伊尔在发给安理会成员的电子邮件里说。“我们认为,安理会会议室随时都应该在最短时间内准备好开会。此外,我们始终认为,安理会会议室不是拍摄影片或举行演出等活动的合适场所”。

  法国驻联合国外交官热拉尔·阿罗德对美联社记者开玩笑说:“我想你们肯定特别失望吧,因为你们想亲眼目睹好莱坞巨星的风采。不过,我们倒是松了一口气,你知道,那些演员看起来可比我们优雅多了。”

  《外交政策》报道称,对在安理会拍片,中国驻联合国外交官也持保留态度,但同时表示,安理会成员国如能审查剧本,可考虑是否给《纸牌屋》开绿灯。据报道,在安理会拍摄的计划虽遭到否决,《纸牌屋》仍然可能在联合国总部的其他位置拍摄。《纸牌屋》是美国在线视频服务公司Netflix拍摄、播映的热播剧,讲述美国国会议员弗兰克·安德伍德不择手段攫取权力的政治斗争故事。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王媛】

分享到:
(责编:董慧(实习生)、李岩)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