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苹果4亿美元和解电子书官司

2014年07月18日07:44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苹果4亿美元和解电子书官司

  据新华社电据 16日提交法院的相关文件显示,美国苹果公司同意退赔消费者4亿美元,前提是联邦上诉法院推翻一项关于苹果与出版商合谋操纵电子书价格的法庭判决。

  2012年,苹果涉嫌与美国5家出版社非法合谋抬高电子书价格,以削弱亚马逊在电子书市场的地位。对此,美国33个州的总检察长对其提起集体赔偿诉讼,要求其赔偿消费者8.4亿美元。纽约州一家联邦地区法院去年判定苹果违反反垄断法,为此苹果已提出上诉。

  在联邦地区法院判定苹果违反反垄断法后,33个州的总检察长代表全国消费者向苹果寻求赔偿。法院原定8月下旬就赔偿金额进行审理。

  州总检察长在当天提交的法院文件中说,苹果同意支付4.5亿美元就此案达成和解,其中4亿美元将直接返还给消费者,另外5000万美元为诉讼费用。

  苹果公司16日发表声明说,自己没有过错,正在等待上诉结果,并同意作出依上诉结果而定的和解,如果上诉法院还它清白,它将不支付赔偿。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