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崔永元改行做监制:不怕像张艺谋打官司

2014年07月26日14:41    来源:金羊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崔永元改行做监制:不怕像张艺谋打官司

  因与方舟子名誉纠纷处在舆论风口浪尖的崔永元前晚包场请普通观众看《老男孩之猛龙过江》(简称《老男孩》)。被问起与方舟子的官司,崔永元犀利回避称:“我们今天谈的是人的事。”崔永元认为韩寒的电影值得一看,投身电影做监制的他也不怕像张艺谋那样与资方打官司。说到自己与女儿的代沟,他也自爆因女儿决定挣钱养自己而落泪。

  “凭我对韩寒的印象,他的片子值得看”

  优酷出品的电影《老男孩》截至昨日票房已经接近2亿元,包场支持的崔永元坦言为了票房更好:“传统成功是指金钱和房子,或者在某个行业比较杰出,其实做一场好梦就叫成功,没有门槛的成功应该普及”。他也表示电影加入了年轻人的口味,“我不能保证全能看得懂,跳‘小苹果’的都是广场舞大妈,我要跳就显得我太老了”。

  说到郭敬明一年拍两部《小时代》票房却比准备了5年之久的《老男孩》要好,崔永元直言:“最少的力气获得最大的利益,还是很大蛮劲而利益并不多?都是高手,有人用最傻的办法把电影做成艺术品值得称道”。被问及是否有兴趣看韩寒的《后会无期》,崔永元称刚上映还没有看,“但凭着韩寒这个人给我留下的印象,他的片子是值得一看!”

  “闹上法庭是好事,说明尊重法律”

  加盟儒意影业的崔永元笑称加盟不是免费但也没谈过价钱,也不会担心有一天像张艺谋与投资方闹上法庭,“闹上法庭是好事,说明尊重法律,不是说有一天我们谈不拢就找一个人把他干掉”。不过他表示自己不能当导演,因为影像理念已经老了,而是做监制让年轻人站在自己肩膀上,“出主意不要强加于人只是提建议,不然有两件事不听你的就会翻脸,要调整好心态,第一是尊重,第二才是帮忙”。崔永元称中国电影最大的问题就是多样性不够,“好莱坞可是什么都有,有一天你们年轻人看腻了撤了,没人进影院了,不注意多样性电影是死路一条。”

  之前崔永元在微博上晒出他询问女儿年轻人在关注什么,结果女儿回答“你上bilibili逛一圈吧,三观都会被刷新的”。采访中他表示自己上网站去一看发现留言90%都看不懂,“不得不承认跟年轻人有差距了”。至于会不会把女儿带入影视圈,他透露女儿前天才定下理想,“她马上要去留学了,原来喜欢绘画设计,结果她说‘爸爸我要学医,挣些钱希望你的晚年过得好一些’,我潸然泪下。现在我对她的要求是‘不撒谎不欺负人不被欺负’就行。”(记者梁晓雯)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