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微信朋友圈编造散布谣言 犯罪嫌疑人被依法刑拘

2014年07月28日08:29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北京7月27日电 (记者王昊男)日前,一名通过微信朋友圈编造、散布谣言的犯罪嫌疑人因涉嫌寻衅滋事罪被北京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据北京警方通报,7月25日,微信朋友圈中出现了一则“人贩子进京”的图文消息,称“北京有8个孩子被偷,主要用于非法人体器官交易,朝阳一派出所抓获了2名嫌疑人并供认这次有200余名人贩子进京”。该消息一经发出立刻受到网民广泛关注,并在网上迅速传播,引发大量网民猜测和恐慌。

  经核查该消息不实,北京警方迅速通过官方微博“平安北京”进行辟谣,并由刑侦总队和朝阳分局组成专案组对消息来源开展调查。

  26日19时许,专案组将涉嫌编造、散布谣言的犯罪嫌疑人张某(33岁,河北省张家口市人)抓获。经审查,张某对其通过网络编造、散布谣言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张某因涉嫌寻衅滋事罪被北京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北京警方提示,网络社会也是法治社会,公安机关坚持依法严惩任何利用网络编造、散布谣言的违法犯罪行为,希望广大网民不信谣、不传谣,共同维护良好的网络秩序。


  《 人民日报 》( 2014年07月28日 06 版)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