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互联网专家方兴东建议:关键岗位人员不用苹果手机

2014年07月29日07:01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关键岗位人员不用苹果手机

  苹果公司继被曝收集用户详细行踪后,又再次被曝故意留“后门”提取iPhone用户的短信、通讯录和照片等个人数据。

  对此,互联网实验室创始人方兴东建议,可要求党、政、军以及重要关键岗位的人员不得使用苹果手机,而使用经国内安全部门安全加固过的手机。方兴东解释说,从国家安全角度,政府部门应让苹果公司给予充分的说明和解释,促使有公信力的第三方进行评估,并找到妥善的解决办法。“政府的重视才能根本改变苹果公司轻描淡写的回避政策。”此外,中国手机操作系统的国产化进程应该提上日程,有步骤、有策略地开始实施。

  “漏洞的发现永无止境,黑客的偷袭攻击也源源不断。相比从技术上进行防御和发现,更需从法律法规上加强监管预防。”网络安全专家徐云峰说,这类问题技术无法完全解决,只有靠法律、管理和伦理,安全评估和网络安全审查制度是基础,法律认定方面也需要有资质的权威第三方进行评估和审定。

  就此次发现的苹果“后门”,专家建议,iPhone用户不要将手机连接到不安全的电脑。此外,有关部门和iPhone用户应共同敦促苹果公司尽快关闭这一功能,降低隐私被泄露的风险。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