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最美丽》"神相遇"遭质疑 编剧回应:无巧不成书

2014年07月29日08:12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最美丽》“神相遇”遭质疑 编剧回应:无巧不成书

  由张国立、蒋雯丽主演的都市情感轻喜剧《爱情最美丽》正在天津、东方、深圳、江苏四家卫视播出。伴随着一路上涨的收视高潮,剧情的一些桥段设置也遭遇了网友质疑。有网友表示,刚一开篇张国立饰演的马锦魁和蒋雯丽饰演的牛美丽就开始各种神一般的相遇,甚至两人在情感纠葛上也都是成双配对好了。对此,编剧侯镇宇回应说,要呈现给观众的正是这“无巧不成书”的故事。

  电视剧《爱情最美丽》围绕劝退体育老师马锦魁(张国立饰演)和企业女老板牛美丽(蒋雯丽饰演)阴差阳错地相遇,结下梁子成为死对头,并意外发现他们的“女儿”马晓灿与“侄子”牛小北之间的恋情,随之而来的是两个家庭的纠葛的故事展开。有细心的观众总结说,剧中张国立和蒋雯丽饰演的角色在同一地点同时遭遇分手,又在另外同一地点同时相亲,还有各自的相亲对象也是旧相识的桥段;甚至学历不高的马锦魁又入选了牛美丽招聘助理的面试大军……有网友惊呼“不是我不明白,而是这世界太小”。

  对于这种剧情设置,该剧编剧侯镇宇回应说:“这是一个极致的故事。而很多人把它看做是巧合。就像当年听书看戏的乐趣是什么。恰恰是‘无巧不成书’。其实很多故事里的很多‘巧合’都是我及我身边人所经历过的。”

  《爱情最美丽》中正如蒋雯丽所说,她和张国立从第一集一直吵到最后一集。为观众贡献了一出精彩的欢喜冤家的大戏。侯镇宇表示:“欢喜冤家模式是经典模式,沿用不衰。”

  作为一个80后新锐编剧,侯镇宇却对中年人的爱情故事情有独钟,究其原因,他说:“是因为我中年朋友太多了的原因,大家把他们的爱情观、婚姻观灌输给我,所以有了现在这个故事的人物和雏形。”记者 张漪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