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投资智能电视湘鄂情涨停 董事长:帮广电占领网络

2014年07月30日08:07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投资智能电视湘鄂情涨停

  在停牌沉寂1个月多后,湘鄂情最终确定了自己的转型方向。在宣布25亿元“押注”智能有线电视服务后,昨日,北京湘鄂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股票复盘,早盘大幅高开,一字涨停。截至收盘,涨10.05%,报每股6.13元,成交额1.45亿元,总市值49.04亿元。

  在转型T台上频繁亮相的湘鄂情有了大动作,最终转型的方向定位在了家庭智能终端市场上,用湘鄂情董事长孟凯的话就是“帮广电占领互联网”。湘鄂情28日晚发布公告称,公司已与安徽广电信息网络股份有限公司于本月24日签署了合作协议,双方拟共同开拓家庭智能有线电视云终端服务的潜在市场,推进安徽省家庭智能有线电视云终端建设进程。

  协议中,安广网络将安徽省内500万用户的家庭智能有线电视云终端项目交由湘鄂情独家投资建设、双方共同运营管理。该项目将覆盖超过500万台电视,超过2000多万部手机,超过500万台PC及Pad用户。本次合作湘鄂情拟投资总额约为15亿元至25亿元。公告显示,在2016年年底前,500万用户新终端的更新替换工作将全部完成。

  “到时候,小米、华数这些盒子加上他们的路由器,都没法和我们比。”孟凯对外表示出对此次转型的自信,他认为目前国内完成有线电视双向网改造的地区很有限。

  与此同时,湘鄂情还宣布,其与北京中科天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天玑信息)、北京中科天玑科技有限公司(天玑科技)签署协议,拟现金出资5000万元对天玑科技投资,增资后湘鄂情将持有天玑科技45%的股权。公告中显示,天玑科技全部股权价值的估值不低于6000万元。(记者 孙超逸 实习记者 董禹含)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