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网传湖北民警呵斥群众"再来维权削死你们" 查实系杜撰

梁建强

2014年08月06日16:32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网传湖北民警呵斥群众“再来维权削死你们” 警方查实系杜撰

   新华网宜昌8月6日电(记者梁建强)近日,网传湖北宜昌一名民警在执勤时呵斥群众“再来维权削死你们”,引起网友大量转发和评论。当地组织专班进行调查核实后称,相关文字内容为杜撰。目前,造谣者已被行政拘留。

   此前,网传图文信息显示,一名戴着眼镜、身穿警服的男子伸出左手,并将食指指向前方。发帖者将其称作“一指哥”“是典型的披着羊皮的狼”,并在图片中配上了“再来维权削死你们”等字样,呼吁“大家都帮忙转一下,让这个‘一指哥’火起来”。众多网友转发和评论。

   夷陵区公安分局组织专班人员对网传图文信息进行调查核实后发现,最初是市民冷某将自己所拍的一张民警执勤的图片发布在QQ群内,被群友大量转发,并有人杜撰“再来维权削死你们”的字样添加到图片上。8月2日上午,吴某编造散布不实消息,并配发该照片发布于自己的QQ空间,呼吁网友转发。

   当天,外地打工的敖某在并未核实事实真相的前提下,又将吴某发布的不实信息在网站上进行转发。

   经调查,冷某承认自己在现场拍摄照片时,并未听到民警说出“再来维权削死你们”。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规定,公安机关对吴某依法行政拘留7日。敖某正在接受调查。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