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人民日报调查报道《认证咋成了认钱?》引发关注

国家认监委回应:将整治认证市场违法行为

2014年08月15日08:03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8月8日,本报“百姓生活”版以整版篇幅对国内认证市场乱象进行了全面解析,其中《认证咋成了认钱?——来自国内部分行业认证市场的调查报道》,曝光了一些认证咨询公司开展虚假咨询宣传、不法企业制售假冒认证证书标志等扰乱认证市场秩序的行为。

  这组报道引起有关部门高度重视,国家认监委迅速作出回应,表示将针对本报曝光的问题进行深入排查,依法从严处置,同时结合行政监管制度改革,进一步规范认证活动,净化认证市场环境,整治认证活动中的虚假违法行为,维护认证工作的有效性和公信力。

  国家认监委重申,我国认证认可活动必须依法依规进行。一些“认证咨询机构”打着“保证100%通过”“保证多少天内通过认证”旗号,都是虚假承诺和忽悠别人上当的噱头。真心希望通过认证建立信用的企业切勿上当。

  国家认监委表示,将组织和动员各地认证监管部门进一步深化认证监管改革,针对认证市场监管的薄弱环节和监管死角,加大执法监管力度,保持对违法违规行为“零容忍”态度,对违法违规机构及人员实行“黑名单”制度并向社会公布。同时,真诚欢迎更多媒体和社会各界对认证认可工作进行监督。

  (尚  文)

  《 人民日报 》( 2014年08月15日 18 版)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