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后会无期》校园版走红网络 校友感叹戳中泪点

2014年08月18日16: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后会无期》校园版走红网络 校友感叹戳中泪点

《后会无期》校园版走红网络校友感叹戳中泪点

  《后会无期》金职院版 金职派 摄

  《后会无期》金职院版 金职派 摄

  中新网金华8月18日电(见习记者 李婷婷)随着韩寒执导电影《后会无期》的热播,这碗“高冷的韩式鸡汤”也引发众多网友玩转。近日,来自浙江金华职业技术学院的毕业生就将这些“韩式金句”进行了“神改编”,并配上校园内的多个具有标识度场景,创作出了《后会无期》的金职版,得到许多校友情感共鸣:“戳中泪点!”

  《后会无期》金职版

  在金职院东校门,深情表白:“告别一定要用力一点,因为任何多看一眼,都有可能成为最后一眼;多说一句,都可能是最后一句。”

  在“五位一体”雕塑前,幽默自嘲:“我们路过无数次五位一体,却仍旧说不出是哪五位。”

  在校园情侣的约会圣地金湖,刻下宣言:“喜欢就会放肆,但爱就是克制。”

  ……

  这是网友“金职派”在微博上传的“《后会无期》金职院版”图片。以一个可爱的卡通玩偶为主角,用镜头捕捉其校园足迹,整合成9张富有特色的怀旧黑白照片,再配上改编后的台词,让校园风光顿时有了“电影范”。熟悉的场景,泛着淡淡感伤的句子,也触及到学子和校友们心底的那一抹校园记忆。

  电影很远,生活很近。“用电影里别有意味的台词,配上曾经有过无数故事的生活场景,就好像是我生活的一部分。”网友“耳朵听见”看完金职院版的《后会无期》,觉得如今对电影里的每句话都有了感同身受。

  而已经离开校园两年的黄健则告诉记者,最近他朋友圈里的大学好友都在疯传这组照片,每个场景都盛满了一段回忆。“毕业后再来看这些照片,脑子里闪过许多以前一起悲欢、一起游戏、一起迷茫、一起失意的镜头,很‘戳中泪点’。”

  再见青春 后会无期

  18日,中新网记者联系到发帖的博主“金职派”,他是金职院2014届的毕业生。

  “《后会无期》透露出的基调跟毕业生离校的感慨很契合,因为毕业后,或许就真的与一些同学后会无期了。”“金职派”告诉记者,这组图发出后,得到很多校友的共鸣和转发。“因为都勾起他们共同的回忆了。”

  据了解,这组“《后会无期》金职院版”的图片拍摄者是该校的另一名毕业学子。

  而“金职派”花了一个下午的时间,将直抵人心的电影台词改编,再配上原有的黑白图片,勾勒出这款诠释“再见青春”的《后会无期》。

  “每句词都跟场景相关。金湖边的恋爱、寝室生活、五位一体、火车头、图信大楼等等,都是学校的标志性建筑。”他说,在这9张图里,大家反响最大的是那张“五位一体”的图。

  “即使现在,我也说不全是哪‘五位’。”“金职派”不好意思地说道。

  据悉,“五位一体”是金职院的办学特色,在学校东门还有一块象征的红色建筑。学生们虽然常常路过,却始终说不出是哪五位。不过,众多校友自嘲又感慨的话语中,透露更多的却是对母校深深的牵挂。(完)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