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本网原创

新京报网遭攻击域名被篡改 或与报道明星涉毒有关?

2014年08月21日19:58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8月21日电(记者 赵光霞)今天下午,新京报网在其网站发布《新京报网域名遭篡改事件声明》,声明称,8月19日,新京报网www.bjnews.com.cn域名解析在国内域名注册商35.com(三五互联)处被非法篡改,从而导致国内、外用户无法正常访问新京报网。

声明表示,网站域名在8月20日被再次篡改,但三五互联对此事的响应速度缓慢,并且未能给出明确的说明。

声明称,强烈谴责任何恶意篡改、攻击网站的行为,并将对由此事件造成的损失保留向相关责任方进行法律追究与赔偿的权利。

而在8月18日,新京报曾推出快讯《柯震东、房祖名涉毒被控 恐涉刑嫌》,该文章一出引起广发关注。而随后两天网站即遭到攻击,外界猜测,两件事情可能存在联系。

以下为声明全文:

2014年8月19日,新京报网www.bjnews.com.cn域名解析在国内域名注册商35.com(三五互联)处被非法篡改,从而导致国内、外用户无法正常访问新京报网。事情发生后,我们立即采取措施,一方面通过www.thebeijingnews.com备用域名继续为用户提供新闻浏览服务,一方面也与国内域名注册商35.com(三五互联)就域名被篡改事件进行沟通和开展修复工作。

但遗憾的是,35.com(三五互联)方面对此事件的响应极其缓慢,对于事件的原因也未做明确的说明,仅通过电子邮件向我方做了简单且敷衍的回复,也未拿出切实有效的解决方案,从而导致www.bjnews.com.cn域名在8月20日被再次篡改。

我们强烈谴责任何恶意篡改、攻击网站的行为。同时,也呼吁国内DNS厂商加强网络安全方面的投入与建设,避免类似情况的再次发生。我们将对由此事件造成的损失保留向相关责任方进行法律追究与赔偿的权利。

新京报网

2014年8月21日

网页截图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