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本网原创

张云:传统媒体打造新媒体平台应确保信息可读性真实性

2014年08月28日15:39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手机看新闻

【媒体融合大家谈】山西日报:新媒体下如何挖掘自身优势?

人民网北京8月28日电(记者 赵光霞)人民微博与人民网传媒频道联合推出的“媒体融合大家谈”主题系列微访谈,今日邀请到山西日报新媒体部主任张云做客,就“山西日报:新媒体下如何挖掘自身优势?”这一主题与网友进行在线交流。

关于新媒体的产品质量如何保证,张云表示,传统媒体融合发展,打造出来的新媒体平台,应该从大量的信息中有选择性地提供资讯和服务,进行报道,确保信息的可读性及报道的真实准确性。对山西日报来说,要发挥其在政府机关人脉资源和时政、经济新闻资源,第一时间获得相关的资讯,并迅速进行深入解读和权威发布,确立新媒体传播力公信力影响力。

张云介绍说,山西日报客户端上线后,一度时期为了增加资讯量,用了其他媒体大量的国内、国际新闻,但是后来我们发现,如果拼速度、拼数量我们都明显处于劣势。“作为山西日报,我们最大的资源在山西。后来我们调整了客户端用稿比例,目前,省内、国内新闻量是7:3。”

对于“微博已经开始落寞了,现在是微信的天下”一说,张云表示,微信确实很有优势,但从我们微博、微信的实际操作应用看,微博的关注群体更多、传播速度更快。综合考虑,微博更利于信息扩散和品牌宣传;微信一对一互动交流,具有传播深度及互动深度的优势,更利于重要信息精准推送和培育品牌。总体而言,微博、微信各有特长,针对自己的需求,选择合适的就是最好的。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