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阿鹏叔回忆北漂十年 称离开电台为获自由

高宇飞

2014年08月31日08:42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阿鹏叔回忆北漂十年称离开电台为获自由

曾担任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的《北京不眠夜》主持人的阿鹏叔近日推出随笔集《如果没有归途》。8月29日,阿鹏叔在京举行新书见面会,讲述了北漂10年的经历,他表示当初离开电台主持的岗位是有了些许迷茫,“就像是谈了一场恋爱,最后发现我要的已经不一样了。从工作的角度来说,中央台是很多人梦寐的平台,但我比较纵容自己快乐和喜好,更想获得理解、认同和自由。”

《如果没有归途》讲述了阿鹏叔从电台主持到成为有声杂志创办人的经历,以及他多年在旅行路上的见闻与感慨,节目中的文字、写给陌生听众的信件,都被他一一收录在这本书中。谈及选择北漂的原因,阿鹏叔回忆说:“2003年中央人民广播电台面向全国招募主持人,我当时的身份是天津人民广播电台的主持人和北京音乐台的节目制作人员,通过几轮招聘考试,我最终成为了都市之声的第一批主持人。”北漂10年,阿鹏叔坦言最初从未后悔,“我并没有在北京的漂泊感,只是不断找寻自己的归属罢了,北京10年对我来说,是在不断回归家庭的过程。”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