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永远的风采—邓小平遗物故事》讲述伟人平凡生活

尚睿

2014年09月18日07:57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邓小平遗物故事讲述伟人平凡生活

  大型电视片《永远的风采—邓小平遗物故事》将于近日在中央电视台播出。《邓小平遗物故事》以邓小平的遗物为载体,通过走访百余位亲历者和见证人的回忆,充分运用影视、照片、第一手资料和档案,讲述遗物背后的故事,再现了伟人邓小平背后许多鲜为人知的平常生活。

  总撰稿人龙平平表示,本片最基本的创作理念就是将伟人平民化、自由化,在细微之处彰显邓小平的精神风范和人格魅力。不同的遗物也从不同的层面展示了邓小平卓越的政治才能,坦荡无私的家国情怀。此外,《邓小平遗物故事》搜集运用了丰富珍贵的历史材料,一些史料更是第一次公开披露,扎实的资料基础将历史讲述得更加亲切鲜活。其中,邓小平子女的回忆让邓小平作为普通父亲的形象更加立体,真切饱满的情感,真实细腻的细节刻画也让此片与传统的文献片区别开来,更有风格,更触动人心。

  邓小平的女儿邓榕接受采访时,回忆起与父亲相处的细节。在她心中,父亲平常话虽不多,却感情细腻,对于每一个孩子都给予足够的信任与尊重,对于孙子孙女来说,他也是最好的爷爷。邓榕看完此片其中两集《给中央的信》和《轮椅》后坦言,虽然看过很多资料,但仍然止不住热泪盈眶,她说,“与电视剧相比,这部《遗物故事》更加直接也更加深刻,看到很多珍贵的细节,如父亲的书信、家人团聚的照片都让我非常怀念父亲。父亲对我们子女的影响体现在方方面面,最重要的是他教会我们踏实朴素地做人。”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