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知音原董事长胡勋璧主动谈被免:因涉“裸官”问题

尹聪

2014年09月18日16:45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知音胡勋璧:被免职后“看得开”

  知音传媒原董事长胡勋璧。

    知音胡勋璧:被免职后“看得开”

    在一座谈会上主动谈及因“裸官”被免职,称拥护政策

  自8月底被免去知音传媒集团董事长职务后,胡勋璧的前途引发了多种猜测。9月17日,新京报记者获悉,胡勋璧近日在知音内部讲话中主动提及此事。胡勋璧称,他对被免职一事“看得开”,其未来将在编委会主任委员一职上,“专心抓内容生产”。

  “发自内心拥护政策”

  近日,卸任知音传媒集团董事长的胡勋璧,出席了北京一家出版社的内部座谈会。该出版社由知音传媒管理。

  胡勋璧在讲话时主动提及了他被免职一事。8月底,因涉及“裸官”问题,胡勋璧被主管部门湖北省妇联免去知音传媒集团董事长的职务。据悉,胡勋璧的妻子和女儿已加入加拿大国籍。

  “兼顾家庭,国家政策就要执行。”胡勋璧在内部讲话中称,他对清理“裸官”的大政策,“发自内心的拥护”,“不能因为个人问题,就对政策有抱怨、有情绪”。

  胡勋璧透露,被免职之前,他跟湖北省组织部和上级部门“有过充分沟通,达成了一种默契”,即“怎样既要执行政策,又不影响知音发展”。

  胡勋璧两次说起被免职后的感受:他自己“看得开”;“心情很平静,甚至还有一种轻松感”。

  “后来,心情又慢慢沉重起来。”胡勋璧称,不少的知音员工跟他说起被免一事,“就流泪”。有些人为此“一天两天地吃不下饭,甚至失眠”。

  “一心只想干工作”

  “大家总觉得,一把手变化是个很大的事情。”胡勋璧说。他还称,其被免职一事,牵扯到知音集团和员工的未来。

  今年5月,知音传媒发布了招股书显示,以《知音》杂志为核心业务的知音传媒,拟发行1.2亿股,募资6.9亿元。

  根据安排,胡勋璧被免去董事长职务后,仍将保留编辑委员会主任委员职务。招股书显示,编委会负责指导、管理出版编辑等事务,而主任委员主持编委会全面工作。

  自“被免职”一事发生后,8月29日,新京报记者就此致电胡勋璧,但他未予置评。

  内部讲话中,胡勋璧称,现在他还有干工作的权利,“一心只想干工作”。随着董事长一职被免去,他可以卸下行政工作,“专心抓内容生产”。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