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中国邮政集团统计发布:健康时报进入全国报纸发行50强 

2014年09月28日10:36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9月28日电 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日前发布“2014年中国邮政发行报刊百强排行榜”,健康时报进入中国邮政发行报纸50强。这是我国第一次以硬数据为依据、官方发布的全国报刊发行状况的权威榜单。

榜单从全国发行的近1.2万家报刊中,由国家邮政集团依据发行数据统计产生了期刊50强和报纸50强。据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报刊发行局介绍,“报纸50强”名单综合了“报刊期发量”和“流转额”两个关键指标,按照综合得分情况进行排名,所有数据来源于全国邮政生产经营相关信息系统,包括订阅和零售两方面。

榜单显示了健康时报长期拼质量、拼发展、拼管理展现出来的市场活力。本次上榜的报纸发行50强中,拥有行政发行优势的党报、行业报纸30家,占整个榜单的60%,依靠市场订阅发行的数量为20种,占比40%。健康时报目前自费订阅量占比近80%,具有非常稳定的市场订阅基础。

健康时报一直是国家邮政局重点发行的报纸之一,同时在全国500个城市设有零售,在全国设有11个分印点,在南航、东航、海航、上航近百条航班都可看到健康时报。

该报生后获得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原新闻出版总署)、国家卫计委、国家药监总局(原国家药监局)、中国健康传播大会(清华大学主办)、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华医学会等社外各类奖项54次(项)

该报一直被全国人大、全国政协指定为“两会”上会报纸,供全国代表、委员阅读。在全国500家三甲医院驻有特约记者,30位医药卫生健康界的“两院”院士担任健康时报院士顾问团顾问,为报社发展提供智库支持,近1000位知名健康专家长期为本报撰稿。

由健康时报发起主办的一年一度的“健康中国”盛典、“年度十大健康新闻”活动已成为业界的著名品牌,目前已举办了七届。

该报目前拥有健康时报、中移动全网手机报、健康时报网,是全国医药卫生健康类报刊中公信力最高、传播力最强、影响力最大、覆盖面最广的报纸之一,已成为我国健康类媒体的领跑品牌。(汉 文)

 

分享到:
(责编:燕帅、宋心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