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第66届德国法兰克福国际书展开幕

2014年10月09日08:02    来源:光明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法兰克福国际书展开幕

  本报法兰克福10月8日电(记者柴野)第66届德国法兰克福国际书展今天开幕。来自全球各地的书商、作家、读者聚集于此,相互交流,令美因河畔的这座城市变为“全球思想之都”。

  本届书展以“全球思想之都”为口号,共吸引来自超过100个国家和地区的约7200名参展商,预计将迎来27.5万名参观者。法兰克福书展主席尤根·博斯说,人们在这里不仅能够开展商贸合作,还能通过接触,分享观点,让思维“动”起来。

  书展主办方介绍,传统出版业与移动技术结合将成为今年书展的亮点之一,创新技术使故事内容更具吸引力。儿童和青少年书籍依然是今年书展的焦点。书展还首次推出“儿童星期五”,给这些“明日读者”直接和出版商接触的机会。

  除使用“书海战术”让参观者眼花缭乱外,出版商和作家等还将举办超过4000场舞台表演、阅读帐篷等活动与观众互动。

  本届书展适逢新中国成立65周年。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组织160多名出版商、作家参展,参展图书达数千种,同时安排了版贸洽谈、专题研讨、作家交流等活动,成为继2009年中国担任法兰克福书展主宾国后,中国出版界参展规模最大的一次。

  法兰克福书展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书展,也是全球最重要的国际图书贸易信息服务平台和国际知识产权交易平台,被誉为“世界出版人的奥运会”。本届法兰克福书展为期5天,定于12日结束,今年书展的主宾国是芬兰。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