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本网原创

全国票房数据将实时公布 杜绝偷漏瞒报电影票房

2014年10月14日15:10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0月14日电(记者 宋心蕊) 国家电影事业发展专项资金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以下简称电影资金办)已经确定在今年11月正式开通官方微博及官方微信。今后将通过社交平台向社会公开全国电影当日票房及影片次日排片比例等官方数据。电影资金办副主任李东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官方数据的及时发布在为行业提供重要参考的同时,也会增强对偷漏瞒报票房手段的监管。

李东介绍称,电影资金办专门组织了微博微信的运营团队,正在论证研究未来在哪些时段发布何种内容。电影资金办目前没有架设官网,缺乏对外发声的平台。未来官微开通后,首先将提高数据发布的时效性,在每天晚间十点左右发布当日全国票房数据汇总。其次是发布电影资金办相关文件,如电影市场行业管理制度、管理办法和通知等。李东透露,电影资金办官微还将设置“每日排行前十影片放映成绩”及“电影放映每周评论”等固定栏目,面向电影爱好者和电影从业人士发布权威内容。

李东认为,电影资金办开设官方平台对业内主要有两大意义。一是调整影片排期。目前行业内越来越重视实时数据。放映单位掌握全国每部影片在市场上的情况,甚至是每小时的购票情况,都会对影片接下来的排期产生较大影响。电影资金办的官微今后或将票房信息数据发布频率提高至每小时,从而为影院当晚和次日排片提供参考。二是监管影院作弊行为。官方数据的及时公开为透漏瞒报票房行为提供了技术手段上的监管。电影资金办也将委托监察人员到放映厅实地考察,与所收集的售票信息进行比对,从而极大地杜绝影院方面的作弊,增强监管。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