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总局调整养生节目:养生不能“害生”

蒋双超

2014年10月15日13:17    来源:深圳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养生不能“害生”

欣闻广电总局要调整养生节目, 鄙人禁不住想拍手叫好!

为何?因为我家老太太这两年光看养生节目就花了不少钱,节目里一会儿说什么养生仪好,她立刻屁颠屁颠去买一台;一会儿又说吃紫薯对健康有益,她立马就把主食换成了紫薯,直到我们吃到脸都成了紫色……总之,因为她爱看养生节目这个爱好,我们举家身心钱财都受到了不可磨灭的伤害。要不是上次张悟本被揪下了神坛,现在我们家指不定还整天一人一碗绿豆汤呢!

但倒下了一个张悟本,养生节目又推出第二个、第三个“张悟本”,不把养生节目从根本上整治好,上当受骗的人自然会停不下来。没办法,不少老人家对于电视节目有种近乎盲目的信任,认为电视里播的就是权威信息,殊不知现在不少电视台唯利是图,养生节目也成了他们赚取广告费的一大途径。经常是一帮“语不惊人死不休”的伪专家,带着一帮盲从的观众,宣扬着各种未经过科学考究过的养生理论,然后推销出去大把没有效果的产品。有时,结果不仅没把身体吃好,反而吃出病来了。用韩寒的话来说,我看过很多养生节目,却依然养不好自己的身体,想想都觉得是醉了。

不过还好,总局总算要整治养生节目了,只是现在问题也来了,不看养生节目老头老太太们该干嘛呢?嘿,还不如去听听凤凰传奇,跳跳广场舞,打打太极拳,毕竟那玩意儿不伤身不伤肾,最主要的是不花钱,还真对咱的身体好!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