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法媒:《小苹果》成不了《江南Style》

2014年10月21日13:28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法媒:《小苹果》成不了《江南Style》

  法新社10月20日文章,原题:热门歌曲《小苹果》:全中国人都爱唱 中国人也有自己的《江南Style》了?从北京的公园到上海的摩天大楼,从广州的工厂到澳门的KTV,人人都在唱《小苹果》。

  6分钟的《小苹果》MV在中国视频网站的点击率超过5000万次。即便它无处不在,但注定不会成为《江南Style》那样的全球“神曲”。专家称,《小苹果》缺少《江南Style》的西方化元素,正是这种特点帮助“鸟叔”一唱成名。

  中国音乐评论家郝方(音)表示,目前中国流行音乐还局限在国内传唱,韩国流行音乐则吸收多种元素,从而力压东南亚和日本,获得其他大洲的关注。

  郝方总结道:“中国流行音乐的风格很过时,比如《小苹果》的曲调取自上世纪八九十年代的迪斯科节奏。这种做法势必阻碍中国流行音乐与其他国家音乐的竞争。”(作者塞巴斯蒂安·布兰克,朱晓宇译)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