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美感染埃博拉记者被证实痊愈 未检出致命病毒

2014年10月22日08: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感染埃博拉记者被证实痊愈 未检出致命病毒

当地时间2014年10月16日,美国芝加哥拉什大学医疗中心,护士Keene Roadman和Fred Serafin向照顾埃博拉病毒患者的护士们演示正确的防护步骤,以避免和减少因照顾埃博拉患者而感染病毒的几率。

中新网10月22日电 据外媒报道,美国内布拉斯加州一所医院当地时间21日表示,在利比里亚感染埃博拉病毒的美国摄影记者血液里已未验出此致命病毒,即日就能返家。

穆克波是为美国广播公司(NBC News)供稿的自由摄影记者,在利比里亚首都蒙罗维亚采访时感染埃博拉。他21日发表声明说:“由埃博拉痊愈真是让人备感谦卑。”

穆克波在西非感染埃博拉病毒后,于10月6日回到美国。内布拉斯加医学中心说,穆克波是在该医学中心成功战胜埃博拉病毒的第2名病患。

埃博拉病毒迄今已造成逾4500人死亡,以利比里亚、塞拉利昂和几内亚三国疫情最为严重。

美国国土安全部21日表示,来自西非埃博拉疫区的旅客入境美国时必须飞抵指定的五大机场,接受埃博拉检测排查,这是美国升级埃博拉疫情防控的又一措施。

多国医疗专家进行的研究显示,预防埃博拉病毒蔓延的最有效方法是,在疫区的口岸加紧检疫工作,否则,非洲西部埃博拉疫区估计每个月会有三个病人搭乘国际航班出境。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