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央视举办第三届《中华之光》大型活动

2014年10月28日14:37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2014第三届《中华之光--传播中华文化年度人物评选》大型活动由文化部、国务院新闻办、国务院侨办、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和中央电视台共同主办,中央电视台中文国际频道承办。主旨是表彰为传播中华文化做出重大贡献的海外华人华侨、国内知名文化人士,增强全球华人对中华文化的自信心和自豪感,激励全球华人积极为中华文化走出去做出贡献,扩大中华文化在海外的传播广度,提升国家文化软实力与国际影响力。

从2012年起,央视已成功举办了两届《中华之光》大型活动,受到了国内外广大观众的广泛好评。其中颁奖典礼被媒体评价“这是一场汇集了全球华人文化精英的文化盛典”。今年5月,《中华之光》大型活动的系列节目《中华之光?讲堂》连续播出,叶嘉莹、星云大师、陈小旺、梅葆玖等分别走进了北京大学百年讲堂,与海内外观众分享中华文化传播之路上的精彩故事。节目播出后,受到观众的一致好评,进一步扩大了活动的影响力。

第三届《中华之光》现已全面启动。目前,经活动评委会及专家学者评议,已产生出20位候选人(集体),他们的图文介绍正在通过中国网络电视台向社会公示。其中有:国学大师饶宗颐、享誉全球的华人音乐家谭盾、中美文化交流的使者方李邦琴、中国援非医疗队(集体)等等。11月下旬,20位候选人的专题片将在央视多个频道播出。《中华之光》大型活动最终要评选出10位个人和一个团体。(央视网)

分享到:
(责编:燕帅、赵光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