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央视羊年春晚保证"三不用" 哈文三度担任总导演

高宇飞

2014年10月31日06:38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羊年春晚保证“三不用”

  ◎不用低俗媚俗节目

  ◎不用格调不高节目

  ◎不用污点瑕疵演员

  京华时报讯(记者高宇飞)10月30日,央视综艺频道透露,春晚剧组昨日正式成立,哈文担任总导演。昨日上午央视召开内部通气会,“央视新闻”官方微博透露,央视台长胡占凡提出羊年春晚保证三个“不用”:不用低俗媚俗节目;不用格调不高的节目;不用有污点和道德瑕疵的演员。他表示中央电视台将面向全国通过网络征集,起用选拔节目的获奖选手,少请明星大腕。

  羊年春晚仍在老台举行

  往年七八月份春晚团队便公布,今年公布时间较晚。据称在昨日的内部通气会上,哈文称春晚剧组正式成立到羊年春晚播出仅有111天时间,面临时间紧、任务重、责任大的挑战,希望尽全组之力,把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完成好。

  杨莱莱将接棒吕逸涛任2015年春晚执行总导演,她从《非常6+1》创办之初开始担任导演,2008年任栏目主编,曾担任歌舞类节目导演,闫肃、黄宏、冯巩等将任春晚艺术顾问。

  记者打探得知,羊年春晚将继续在央视老台一号厅举行,不在新址举办。

  有污点演员将无缘春晚

  “央视新闻”昨日发文称,通气会上,央视台长胡占凡表示,羊年春晚保证“三个不用”:低俗媚俗的节目不用,思想境界、格调不高的节目不用,有污点和道德瑕疵的演员不用,要提高节目的门槛,按精品来抓春晚节目。他还表示,羊年央视春晚将继续坚持开门办春晚,面向全国通过网络征集,利用好社会资源和央视优质节目资源,起用选拔节目的获奖选手;春晚将少请明星大腕,体现出百姓舞台的特点。

  羊年春晚将贯彻节俭原则,控制舞美和舞台规模,同时严格控制人海战术,使整台晚会有创新而不奢华。

  □导演哈文

  哈文2003年出任《非常6+1》制片人,2013年升任央视综艺频道节目部主任。

  2012年、2013年,哈文执导两届春晚,改变了春晚多年形成的常规制度,取消了电报、贺电等形式。哈文导春晚的一项创新就是拒绝了植入广告。

  龙年春晚筹备期间,哈文曾表示,春晚的态度是海纳百川,无论是上海观众喜爱的周立波,还是台湾综艺范的Ho1d住姐,只要他们的作品和春晚的主题相合,春晚都欢迎。谈及春晚的“创新”,哈文曾说道:“我觉得其实创新有两种,一种就是创造全新,还有一种是带来新意,我们更倾向于后者,因为全新对我们来讲,有可能是毁灭性的挑战,如果春晚不是春晚了,那就不对了。”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