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国防部:外媒“辽宁舰蒸汽爆炸”报道不实

2014年10月31日08:17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外媒“辽宁舰蒸汽爆炸”报道不实

  新华社电 30日举行的国防部例行记者会上,国防部新闻发言人杨宇军就媒体关注的中印边境问题等回答了记者提问。

  有记者就日本防务部门发布为应对中国战机出动飞机数据一事提问,杨宇军说,日方公布的这些数据恰恰说明日方对中国军机跟踪、监视和干扰的频率在增加,日方做法是引发中日空中安全问题的根源,我们敦促日方停止这一错误做法。

  针对“南沙岛礁填海造陆会不会用于军事能力建设”的提问,杨宇军说,中国对南沙群岛及其附近海域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中方在这些岛礁上进行的建设和设施维护以及开展的各种活动都是正当的,是主权国家拥有的权利。

  有记者问,印度政府宣布将在藏南地区新建54个边境哨所,是否会给中印边境关系带来紧张状态? “我们希望印方能够努力维护边境地区的和平与安宁,而不是采取使局势复杂化的举动。”杨宇军说。

  针对外媒称“辽宁舰”“日前发生蒸汽爆炸事故”的说法,杨宇军回应表示,有关报道不符合事实。 新华社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