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联想将摩托罗拉移动正式收入囊中 跻身全球智能手机前三

2014年10月31日08:52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北京10月30日电  (记者王政)“今天对于联想和摩托罗拉而言都是具有历史意义的一天,我们已经准备就绪,向前两名对手发起强有力的挑战。” 在宣布收购整整10个月后,10月30日,联想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杨元庆终于将摩托罗拉移动收入囊中,联想也随即成为全球第三大智能手机厂商。

  这项交易总额约为29.1亿美元的收购完成后,摩托罗拉移动品牌和注册商标、2000项专利资产、大量专利交叉授权协议、3500名员工,以及Moto X、Moto G、Moto E系列等智能手机产品组合,将从谷歌剥离出来,成为联想挺进发达国家市场、挑战三星和苹果的宝贵财富。

  与此同时,根据收购协议,2011年耗资125亿美元收购摩托罗拉移动的谷歌,将保留大部分摩托罗拉移动专利组合所有权,作为构建安卓生态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而作为联想全资子公司的摩托罗拉移动,也将获得使用这些丰富专利组合和其它知识产权的许可权。

  “过去多年来,联想都只有一个核心业务,一个增长引擎,那就是个人电脑。”杨元庆表示,收购摩托罗拉移动业务和IBM x86服务器业务,宣告联想的移动业务和企业级业务布局完成。未来,联想将拥有3个动力强劲的引擎,这3个业务都将充分发挥联想能够平衡创新和效率的优势,在全球范围内全力拓展,像二级火箭一样推动联想实现新一轮的高速发展。

  杨元庆解释说,今年第二季度,联想在中国智能手机市场首次超越三星,跃居第一位,市场份额达到12.5%;在全球市场,联想以1600万台的季度销量稳居智能手机第四位。但是,联想进入的36个国家和地区主要还是新兴市场,联想还不是一个全球性的厂商。摩托罗拉移动的加入,使得联想移动拥有双品牌,在北美、西欧、日本使用摩托罗拉,在其它市场摩托罗拉和联想两个品牌并存,统一销售,这将让联想更进一步成为全球性的领导性厂商。

  《 人民日报 》( 2014年10月31日 10 版)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