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人民日报新闻研究网>>媒界纵横>>新媒观察

互联网大会首场论坛聚焦新媒体新生态

2014年11月20日16:29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嘉兴11月19日电 (戴谦、赵倩、郭扬、王婕)今天上午8点半,首届互联网大会首场分论坛拉开帷幕,人民日报社副总编辑、人民网董事长、人民日报媒体技术公司董事长马利献上大会首场演讲,拉开本次大会序幕。

早上7点多,大会主会场枕水度假酒店门口就排起了长队,从世界各地赶来的嘉宾和记者都热切的希望顺利度过安检,进入会场,期待聆听与会嘉宾的精彩演讲。

本次论坛集中探讨互联网新媒体的未来,随着新传播技术的不断出现,互联网新媒体呈爆炸式发展,现在的新媒体必将被更新的媒体形态所取代。人与媒体的关系、媒体的前沿地带、创新的驱动作用等,今后更令世人关注。只有“未来”才能统一大家的思路。

马利在发言时表示:“云时代媒体平台化可视化和定制化将成为新的特点,新的趋势,不管时代怎么变,媒体的形态怎么改,但媒体的使命都不会变,媒体就是要利用最先进的手段,进可能快,进可能广,尽可能深入的把信息传播给受众。最深刻的表现是在与用户的关系上,新媒体是把用户作为受众最重要的资源,把满足受众用户需求作为一切的出发点,打开边界构建、创造共享的平台,与用户高度融合,共同提升价值,这才是未来的社会媒体化的方向。”

“新一轮的“三化”正在蓬勃兴起,对媒体而言,全世界都一样,大家都处在同一个起跑线上。第一是平台化,新技术的发展,使得今后的媒体必然成为一个大融合的平台,把内容、渠道、资源媒体和受众连在一起。其次是可视化和定制化。未来,大规模的个体信息定制将成为可能,媒体将变得更加智慧,更能满足人们个性化、情景化的需求,成为人们获取特定信息的“阿拉丁神灯”。”马利说,“受众在哪里,主流就在哪里,年轻人在哪里,新媒体的未来就一定在哪里!

马利的发言不时引发与会者阵阵掌声,本次论坛的与会嘉宾还包括新华网总裁田舒斌、光明日报副总编辑陆先亮、财新传媒总编辑胡舒立、今日头条CEO张一鸣、北大教授胡泳、华数集团总裁曹强等,共同探索未来,讨论“变革中的互联网时代媒体发展方向”

以及“求同存异,如何看待自媒体的迅猛发展?”、“共享合作:云时代的媒体该如何处理好信息安全、分享与合作?”等等热点问题,共同关注新媒体新生态!

 

分享到:
(责编:戴莉莉、程惠芬)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