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腾讯咖啡厅被泼漆写"无耻" 嫌疑人曾索巨额赔偿

赵朋乐 何欣

2014年11月25日08:02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腾讯咖啡厅被泼漆写“无耻”

  嫌疑人公司网站曾被腾讯管家误截 腾讯称多次受到恐吓

  昨天下午1点多,中关村苏州街的银科大厦一楼专属腾讯员工咖啡厅的玻璃门被泼满红色油漆,并被人写上“无耻”二字,腾讯暂时封闭玻璃门并将红漆遮挡。目前泼漆嫌疑人李先生已被海淀公安分局带走,具体原因仍在调查中。

  事发地点位于腾讯北京办公区域之一,中关村苏州街的银科大厦一楼,为专属的腾讯员工咖啡厅。有大厦的工作人员事后在网上爆料,称一大早上班就看到了红漆,猜测是前一天大厦关门后有人故意为之。

  昨天下午,北京晨报记者看到银科大厦的腾讯咖啡厅玻璃门已经被白色海报纸遮挡,不过仍露出部分红色油漆,几名员工正在门口忙碌,“今天有个人开着车过来,提着一桶漆下车就往门上泼。”一环卫工人指着停在咖啡厅前的一辆红色小轿车说。至于事发原因,腾讯员工并不愿多说,一人表示“我们也不清楚具体情况,这只是我们内部办公休息的地方,不对外,现在员工都走侧门”,暂时将红漆遮挡是由于“警方还需要过来拍照取证”。

  记者在网友拍到的照片中看到玻璃正门两边还有用红色字体写的“无耻”二字,现场有大量寻人启事传单,传单上写着因业务纠纷寻找腾讯几名员工未果,望知情者与其联系。记者依据其落款找到李先生的实名认证微博,其认证信息为“漯河市三河航空服务有限公司机票网首席执行官”。下午1点多时,该账号连发包括4条泼漆图片在内的5条微博,还称“忍无可忍无需再忍”,配图均为腾讯咖啡厅泼红漆写着“无耻”二字的图片及微博。而早在去年11月起,李先生就发表微博称“2012年12月初,腾讯电脑管家将其公司的便宜机票网认定成虚假的机票销售网站”,已对腾讯提起诉讼。

  ■相关回应

  腾讯:对方曾索要巨额赔偿

  腾讯手机管家公关负责人在给北京晨报记者发来的声明中表示:经初步查实,该事件是由某机票网负责人实施。该负责人因此前网站被误拦截,持续恐吓团队并索要巨额赔偿,曾多次做出过激、诽谤的行为。对此我们已经报警。目前警方正在沟通处理该事件。我们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大图为李先生微博账号“翻墙越狱”中图片,图中腾讯员工咖啡厅的玻璃门被泼满红色油漆,并被人写上“无耻”二字。(记者 韩元佳)

  小图为工作人员在用白色海报纸遮挡玻璃门。赵朋乐/摄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