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淘宝发"1212"万能榜单 高科技商品和生活服务最亮眼

李菲

2014年11月29日09:03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淘宝发“1212”万能榜单

  行车记录仪、自拍棍、3D打印机被热搜;会盗梦的眼罩、激光键盘和纽扣式运动追踪器比着谁更有科技范。昨日,在“1212”前夕,淘宝发布了8大万能榜单,高科技商品和生活消费服务成榜单亮点。

  热搜商品过半高科技

  在淘宝流行热搜排行榜中,行车记录仪、洁面仪、自拍棍、发光鞋、3D打印机、手持投影机、棉花糖机、体感车等等纷纷上榜。

  在2014年1月1日——10月30日期间,淘宝上行车记录仪与2013年同期热搜增幅317%,在一天内最高有超过15万人次对其进行搜索。

  如果说2013年自拍仅是流行语的话,那么2014年自拍已成为普遍的社交网络现象。自拍棍因为携带方便,可固定相机手机,并具备遥控拍摄等功能也成为“自拍神器”中最热门的产品。

  值得注意的是,淘友们似乎痴迷高科技装备,在十大热搜商品中,行车记录仪、洁面仪、3D打印机、手持投影机以及体感车均为热门高科技产品。如市面上最好的桌面级3D打印机MakerBot Replicator2,售价高达25000元,但仍受到不少网友的追捧。

  科技榜“脑洞大开”

  《盗梦空间》中的镜头会实现吗?反正来自美国的Remee雷米眼罩是这样说的,Remee会对处于睡眠阶段中的用户施加影响,使用户大脑认识到这是在梦中,从而可以对梦境进行控制。这款眼罩进行设定并不需要按钮和旋钮,而是通过Remee的网站来进行设定。

  在淘宝上,类似雷米眼罩、智能镭射投影键盘、纽扣式运动追踪器、3D打印笔等这种来自于全球的“脑洞大开”商品,共同组成了科技潮流商品榜。

  如智能镭射投影键盘,可以直接通过镭射光投影出键盘,并用蓝牙连接上电脑或者ipad、手机等就可以使用。在淘宝上,这款产品在单家店铺都可销售200余笔,被不少网友评价为“携带方便,特别适合经常外出的商务人士使用”。3D打印笔无需电脑或软件支持,只要插上电,利用ABS或者PLA塑胶,就可在任何表面“书写”,甚至直接在空气中形成3D画作,也被不少网友评价为“高逼格送礼必选产品”。

  在线洗衣上贴心榜单

  在淘宝上,叫早、机场叫车、家电清洗、私人大厨、家庭保洁、在线洗衣、代写简历等也纷纷登上最贴心服务榜单。

  懒人们的最爱自然是保洁、在线洗衣等生活类服务。有网友在淘宝上分享了他和保洁阿姨的故事,由于保洁阿姨了解到网友家有眼盲的老人,于是在打扫的过程中,阿姨特别注意,擦东西、收拾房间,都仔仔细细地不改变原来物品的摆放。

  据悉,目前在淘宝上,已经有10万家政阿姨实名认证进驻手机淘宝,为50个城市的淘友们提供在线保洁等服务。此外,仅在10月,就有超过5万件的衣物将通过淘宝线上“洗衣工厂”进行清洗。(李菲)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