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京城81号》编剧于雷:希望2015是于雷年

2014年11月29日10:43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京城81号》编剧来宁 于雷:希望2015是于雷年

  昨天,《京城81号》编剧于雷做客新街口新华书店 “书香南京晚七点”, 解密京城四大鬼宅之首——朝内81号,深度揭秘“人鬼情未了”。该书改编成电影《京城81号》,主演分别由吴镇宇、林心如饰演。截至今年8月票房超过4亿元,由此他也成为继李樯、于正之后的又一位当红影视编剧。在接受扬子晚报记者采访时,留下了他给未来自己的这样一段表白:“我就是一奶爸走出来的编剧,但我一定要去好莱坞,希望2015年是于雷年。”

  自己胆小,写的故事却吓死人

  于雷,一个爱做梦,并立志实现梦想的“有志厨房奶爸”,落座记者对面,掏出手机,只见图片库里是一幅幅精美的工笔仕女画,“我们家算是个‘文艺世家’,这是我妈妈画的,她是个职业画家,但她从不为钱而作画,只为兴趣。”于雷说他受妈妈和老姨影响很大,他老姨宋敏和彭丽媛、毛阿敏曾在前线歌舞团住同一个宿舍。

  而于雷从小的梦想就是当导演,为此他倾心于厨艺,称,导演就是一厨子。“这些年我辞职在家当奶爸,掌勺做饭,一边学习厨艺,一边给孩子讲故事。”

  有朋友说:“网上没有好看的鬼故事。你写一个吧。”于是于雷开始写恐怖小说。令记者赶到诧异的是,于雷并不是胆大的人,但他写的东西却“吓死人”,作品写了两年,他才敢到“朝内81号”去亲自看一看。”

  《朝内81号》在网上名声大噪,电影公司的老板陈辉关注到了于雷。“他让我三天之内拿出个故事,于是我三天两夜没睡觉,交上了故事。”于雷介绍说,“朝内81号”是根据国民党军官姨太太自杀的故事改编的。他还总结出“京城四大鬼宅”,“我将一一把它写出来。”电影上映被影迷誉为“史上最火爆的惊悚电影” ,而于雷给自己的评价则是:“不会做饭的编剧不是好奶爸。”

  进军好莱坞百分之九十把握

  《京城81号》在今年暑期成功上映,4亿元票房让于雷看到了希望,“在我之前,这类电影的票房也就几百万,最多上千万。与我相比,差很多。有人统计,《京城81号》打破了十项记录。”

  于雷说他讲的鬼故事,没有一个读者不以为是真的。他说:“我大学毕业,做了十几年房地产,靠的是即兴演讲,也就是说,要把客户带入你的故事里,让他相信,这是真的。”

  于雷透露,日前,他的网络电视剧《朝内81号》已经拍成,自己做导演并且出演男一号老玉米,正等待审批。眼下已经写好一个新的电影剧本《租房子的五个小姐当我透明》明年初夏开机,“其中写到四合院光身子的情境,眼下是冬季,无法实现。”于雷说这是一部逗乐电影,笑中带泪,结局是大悲剧。此外,描写京城四大鬼宅的第二部“鬼八楼”也在写作中。接下去“西六宫”、“劲松鬼楼”也已列入写作计划。

  电影成功让于雷向梦想迈进了一步,他对记者说:“我一定要去好莱坞,希望2015年是于雷年。”有多大把握?“百分之九十。”于雷对此充满信心。记者 蔡震 文/摄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