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王家卫下一部想拍歌舞片

王金跃

2014年12月09日16:34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王家卫下一部想拍歌舞片

  王家卫导演昨天出席在电影资料馆举行的“王家卫电影回顾展”的开幕式,透露自己下部电影想拍歌舞片,并坚称, “对一个电影工作者来讲,就是你要有胆量面对新世界,但是要保留自己的魂。”

  昨天,王家卫导演带领自己的爱将张震一起出席活动,除了当面赞美张震顾家,“天天给老婆煮饭外”,他还透露自己当年拍摄《阿飞正传》的灵感来自于加西亚-马尔克斯的作品《霍乱时代的爱情》,影片原来的片名就叫《爱在1966年》。“他的书却让我看到,如何去讲一个故事。现在的人们,对待爱情可能就像打个喷嚏这么简单。但是在那个年代,爱情是延绵不绝的。《阿飞正传》中我的野心很大,我想表现的4个年轻人的爱情,也是连绵不断的。就像得了一场病。”

  面对汹涌而至的内地电影浪潮,王家卫说,自己不认为“固守”这个词有多好,“李可染先生讲过,可贵者胆,所要者魂。最可贵的是胆,最重要的是魂。”J166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