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中医院"名医"伪造央视采访视频 杜撰自己为带头人

2014年12月09日06:49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永安中医院“名医”伪造央视采访视频

  崔海岩伪造的央视采访视频。视频截图

  近日,北京永安中医院“崔海岩教授”杜撰自己是精神学科带头人、博士生导师,称曾被央视采访,打着名医旗号行医的事件被曝光。据调查,崔海岩为大专学历,央视采访视频系伪造。目前,崔海岩正在接受相关部门检查,医院暂停接诊。

  杜撰自己为带头人

  在网络上搜索抑郁症,会出现很多诊疗机构和医生,其中一位崔海岩的介绍很醒目,毕业于中国医科大学,精神学科的带头人、博士生导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在其就职的永安中医院的网站上,还列出多次接受央视采访的画面。

  通过职业医师系统查询,崔海岩并不是教授,她毕业于天津职工医学院内科大专班,原来在天津环球磁卡股份有限公司保健站工作,专业为内科兼外科,职业级别为执业医师。直到2009年受聘民营医院治疗精神疾病,而崔海岩也不在享受国家津贴名单之列。

  根据《医师法》规定,从事精神诊疗的医生只能是精神卫生专业的医师,内科医生或是中医科医生跨专业行医诊疗都是违法的。

  央视采访系伪造

  永安中医院所谓的央视采访视频被放在医院网站上,是2012年11月播出的《报告质量》节目,内容为失眠之苦,视频时却有崔海岩被采访画面,另外还有该院另外两位专家接受采访。

  央视记者调出原视频《报告质量》查证发现,在央视正式播出的节目中并没有采访崔海岩以及另外两位专家。经过比对发现,网络视频是将播出的专家采访让永安中医院的所谓专家重说一遍,并伪造台标、字幕条和标版形式合成之后上传网络。

  而在该院的网站上写到该医院为非盈利性的医疗医院。记者登录卫生计生委网站查询,该医院为盈利性的民营医院。在卫生部门批准的诊疗科目里,这家医院也并没有精神科。

  中医院暂停营业

  昨天下午,永安中医院大厅内冷冷清清,没有患者就医的情景,只有医护人员留在岗位。在门口挂号台,医护人员称,由于从前天开始网络系统故障,目前无法挂号就医,提前预约挂号者也无法就医,并建议到其他医院就诊。

  面对记者多次询问,该院一位负责人表示,崔海岩不在医院,她正在接受相关部门的检查。目前,医院积极配合做检查,检查下来之后有问题再自查。该负责人称,从前天下午开始,医院在配合检查期间被要求暂停营业,何时正常接诊并不知情。

  对此,东城区卫生局卫生监督所工作人员证实此事并表示,该监督所的医疗科正在对此事进行调查,处理情况需要走相关程序。

  针对永安中医院并不新鲜的“移花接木”手法,记者从工商部门了解到,永安中医院的行为不仅是虚假宣传,更多是涉嫌欺诈的行为。(记者郑羽佳钱卫华)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