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中纪委官网开通国际追逃专栏

姜洁

2014年12月10日09:12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纪委官网开通国际追逃专栏

  在国际反腐败日到来之际,12月9日,中央纪委监察部官方网站开通反腐败国际追逃追赃专栏,接受海内外对逃往国(境)外的党员和国家工作人员,及其涉嫌对国(境)外转移违法违纪资产等线索的举报,及时发布与反腐败国际追逃追赃有关的政策法规和最新工作动态。

  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反腐败国际追逃追赃工作,做了一系列重要部署,积极推动以追逃追赃为重点的反腐败国际合作。《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二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宣言》和《二十国领导人布里斯班峰会公报》都强调,加强遣返或引渡腐败官员、没收和返还资产等方面的合作,拒绝为腐败分子及其非法资产提供避风港。此次开通专栏,将有助于深入开展反腐败国际追逃追赃工作。中央反腐败协调小组国际追逃追赃办公室负责人表示,欢迎海内外人士举报外逃贪官及相关涉案人员在国(境)外居住地或落脚点、境内外涉嫌违法违纪资产等情况,为执法执纪机关提供线索,有关部门将组织专人受理,并依法保护举报人权利。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