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团圆饭》抄袭日剧? 编剧:是购买改编版权

2014年12月10日16:34    来源:海南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团圆饭》抄袭日剧? 编剧:是购买改编版权

  由李光洁、马苏、李建等主演的年末亲情大戏《团圆饭》于12月6日登陆江苏卫视,因轻松诙谐的风格、温暖的团圆故事颇受观众喜爱。不过不少年长观众表示,该剧与上世纪90年代的日剧《同一屋檐下》十分相似,《团圆饭》是否有抄袭《同一屋檐下》的嫌疑?

  面对观众的质疑,该剧编剧王力扶表示:“其实我们购买了《同一屋檐下》的改编版权,《团圆饭》本身就是由日剧《同一屋檐下》改编而成,因此会给人似曾相识的感觉。但是,两部剧在剧情设置上其实有着很大的不同,《团圆饭》会更加好看!”

  《同一屋檐下》是1993年播出的一部经典日剧,也是酒井法子的成名之作。该剧演员阵容强大,不仅汇聚了江口洋介、石田壹成、酒井法子等实力派演员,还包括了福山雅治等大牌歌手,播出后红遍亚洲各地,大结局甚至创下了37.8%的日本富士电视台单集收视率之最,风行一时。(欣欣)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