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张艾嘉为金马奖辩护:巩俐的炮轰,伤害的是她自己

王文

2014年12月11日16:26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巩俐的炮轰,伤害的是她自己”

据台湾媒体报道,早前落选金马影后的巩俐对金马奖开炮,认为它不公平,是业余颁奖典礼。前日,与巩俐私交甚笃的金马执委会主席张艾嘉作出回应,反驳巩俐的言论:“巩俐的说法对她自己也造成了伤害,造成她自己也不知道的伤害。”

曾经的金马影后杨贵媚前日也为金马的公正性作担保:“我担任这届金马执委,评审来自内地、台湾、香港,还有外国人,无人能左右得奖名单……金马都已经办了51届,是个‘中年人’,怎么会质疑中年人的性取向呢?”

她认为巩俐的发言伤害了影迷,也失去国际巨星应有的风度,更指责巩俐的经纪人做得不好:“艺人带有情绪的发言,应该帮她修饰,怎么能‘直译’出来?太不应该了。”不过,杨贵媚最后也替巩俐说话:“她工作认真、态度又好,或许太看重金马奖,才会失落。”

内地电影在“金马51”大放异彩,引起“金马应保护台片”的声音,导演蔡明亮却不认同:“金马若退回只有台湾电影,就是开倒车。往前走,才看得到新的风景。”杨贵媚也说,现在的金马奖属于全球华人:“哪有生意做大了再收小的道理?”

导演朱延平则对台湾电影在明年金马奖的表现信心满满:“明年是台湾片的大年,有侯孝贤的《聂隐娘》、王童的《风中家族》!一定很强。”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