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百度等应用商店67款恶意应用程序被下架

李泽伟

2014年12月11日08:12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百度等应用商店67款恶意应用程序被下架

  北京市网信办昨天通报,自今年6月以来,网信办等多个部门联合开展了打击治理移动互联网恶意程序专项行动,截至目前,共要求百度等属地21个手机应用商店下架了67款恶意应用程序。这些程序存在信息窃取等问题,有的还危害社会稳定和国家安全。

  市网信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从今年6月开始,北京市通信管理局、北京市公安局、北京市工商局、北京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等部门,在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等国家主管部门的统一部署下,联合开展了打击治理移动互联网恶意程序专项行动,截至目前,共要求属地21个手机应用商店下架了67款恶意应用程序。据了解,宝瓶网、安卓商店、机锋网和百度都下架超过6款恶意程序,其中以宝瓶网被下架的恶意程序最多。市网信办相关负责人透露,这些应用程序,均存在恶意扣费、资费消耗、信息窃取、诱骗欺诈等恶意行为,严重损害了人民群众的利益,甚至危害社会稳定和国家安全。

  11月27日,北京市网信办、首都互联网协会网络信息技术安全专业委员会召集50多家移动客户端、APP应用商店、APP“工场”,共同签署了《北京市移动互联网应用程序公众信息服务自律公约》和《承诺书》,各签约互联网企业共同承诺将通过推行真实身份信息认证、确保技术安全、平台安全、信息安全、应用安全等,推动网络信息安全有序流动,承诺并请求用户不利用APP制作、复制、发布、传播违法违规不良信息,不给任何有害信息提供传播空间。

  链接

  北京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http://www.bjjubao.org/

  举报电话:010-67196565;010-67196566 举报邮箱:bjjubao@mail.21dnn.com

  jubao@mail.21dnn.com

  北京市公安局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http://www.bj.cyberpolice.cn/

  北京市工商局

  举报电话:12315

  举报网站:http://www.hd315.gov.cn/zmhd/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