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智取威虎山"排片量近50% "一步之遥"不及"微爱"

刘宇

2014年12月24日07:30    来源:重庆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智取威虎山》院线排片量近50%《一步之遥》降到20%不及《微爱》

作为贺岁档被称为唯一能与姜文《一步之遥》正面对决的《智取威虎山3D》近日上映。昨日,导演徐克与主演张涵予、梁家辉亮相成都宣传电影。

由于前期《智取威虎山》因题材不够商业不被业内看好,但在《一步之遥》遭遇诸多差评后,《智取威虎山》又被各大院线定位为贺岁档第一大片。昨日重庆晚报记者得知《智取威虎山》在市场较大的UME院线排片量已近50%,而《一步之遥》排片量下降到20%,还不及小制作的《微爱》。

杨子荣打虎上山一场戏拍了15天

“穿林海,跨雪原……”自称5岁起就喜欢杨子荣的张涵予,昨日在现场唱起了《智取威虎山》的经典唱段,表示自己是中国演员里最适合演杨子荣的,“我几岁的时候就穿着小军装、背着小手枪,站在家门口。门口有路过的叔叔阿姨问我‘你演谁呀’,我就摆造型开始唱杨子荣的唱段。那会儿我爸还老打我,说我不务正业。长大以后,我看到007的电影,就开始思索,杨子荣的故事更加传奇,詹姆斯·邦德不如杨子荣。”

不过,想演好杨子荣却并不轻松。徐克透露,电影在零下30多度的小兴安岭完成,仅司机就有200多人,最多时摄制组超千人,非常辛苦。张涵予表示,“打虎上山这场戏京剧中是没有出现的,电影中我一枪掀掉老虎的天灵盖,实际上是跟空气在演,这场戏一共拍了15天。我的衣服和枪械加起来就有四五十斤,来回跑动,除了大皮袄以外全都汗湿了……”

徐克下一部戏或拍《三国演义》

张涵予还透露,自己饰演的杨子荣在电影里唱了一段老军歌,内容正好就跟《三国演义》有关,说到兴头上,他当场开唱:“三国战将勇,首推赵子龙……”梁家辉则率领一帮兄弟在旁边打拍子助兴。梁家辉笑称:“这个人真是太爱唱了,戏里戏外都唱,走一路唱一路,我快成他的歌迷了。”

徐克表示,与《三国演义》有关的故事是每个导演都想碰触和尝试的题材,他也不例外。“《三国演义》里的每个人物我都非常喜欢,如果有机会当然也想要去拍。”至于拍《三国》是否还会沿用《智取威虎山3D》的原班人马,徐克痛快地表示“没问题”,他还问大家“不知道各位要不要跟我约一下。”每个人都毫不犹豫地回答———“就这么定了!”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