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徐克上威虎山智取3亿 1月引进片将带动影市回温

2014年12月30日07:12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上威虎山徐克智取3亿

  如业内预料,姜文《一步之遥》凭借预售成绩冲上榜首,但后劲儿不足,上周将冠军位置拱手让出。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资金办专供京华时报的数据显示,徐克《智取威虎山3D》首周拿下3亿,与顾长卫的《微爱》分享前两名。

  《智取威虎山》叫好叫座

  《智取威虎山3D》(下称《智取威虎山》)凭过硬的口碑轻松拿下2014年平安夜的票房冠军后,迅速带动岁末最后一波观影热潮,使原本每天5000万元的票房大盘飙至过亿元。

  该片原定于12月24日零点上映,后提档7小时至23日17时上映。从排片量看,23日《一步之遥》在全国二十大城市的排片量约37%,《智取威虎山》排在第二位,约为18%,但毕竟后者只上映了7个小时。而且,《一步之遥》23日的单日票房2000万元,只比《智取威虎山》多了100多万元,可见姜文的这部力作已经交出了影市领头羊的位置。《智取威虎山》在首个周六夺下近8000万票房,28日夜突破3亿元大关。对此,博纳影业集团总裁于冬笑着说:“我始终相信,电影的票房应该跟电影的质量和口碑成正比,所以这个成绩是意料之中,来日方长显身手,博纳团队会继续努力,以票房来回报徐导、黄导和所有主创的付出。”

  《微爱》首周过亿成黑马

  上周的黑马当属顾长卫的《微爱》。该片首日斩获3500万元,凭借接地气的题材,爆笑而又不失深度的故事,触动人心的情怀得到了80后、90后观众的支持,场均人次领先于同档其他影片。《微爱》的全国排片量也从24日的27%增加到25日的29.8%,此后几天也一直稳定在30%左右,紧随《智取威虎山》,首周破亿令人意外。业内预计,随着元旦等假期的到来,《微爱》作为年轻观众的首选跨年电影,可能会再次掀起新的观影热潮。

  引进片1月暖市

  在内地影市长达三个月的跨年“贺岁档”中,2015年1月无疑是充满机会的“吸钞”过渡期:夹在12月和2月的两大贺岁高峰之间,观众对轮番轰炸的国产片可能产生审美疲劳,多部进口片选择在新年1月发力,国产片方面则没有绝对重量级影片开画。1月的重磅商业片大致分为三类:第一类主打“重映牌”,《一代宗师》和《功夫》出击3D版,招揽的多为死忠粉丝;第二类主打“亲子牌”,《博物馆奇妙夜3》和《安妮:纽约奇缘》专攻放寒假的小观众们;第三类为经典系列续集,如《博物馆奇妙夜3》和《霍比特人3》。

  有影院经理指出,1月进口片压倒国产片基本无悬念,《博物馆奇妙夜3》和《霍比特人3》一头一尾担纲“票房战”主力,悬疑犯罪片《亡命地中海》也值得关注,“一般而言,贺岁档多主打轻松、欢乐元素,而《亡命地中海》里动作、惊悚、悬疑等‘重口味’可以解腻,有可能凭类型差异杀出重围。”(记者聂宽冕)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